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玉林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08:50    作者:   编辑:  点击:

12月16日,玉林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博士论坛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唐仁郭、副校长李伟中出席大会,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田敬杰莅临指导。大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庞国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区茵代表大会筹备组报告留联会筹备工作情况,并作《玉林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机构及人事安排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了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经与会人员一致推选,李伟中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韦铁源、区茵、赵文、覃幼莲、蒙昌宇等5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覃梦瑶当选为秘书长,韦媛媛、龙森祥、刘辉、吴敏、陈露喜、和小军、赵娜、韩培等8位同志当选为理事。

田敬杰对玉林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宣读《关于同意玉林师范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为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团体会员的复函》。新当选的会长李伟中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留联会建设成学习、研讨的广阔园地;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把留联会建成联谊、交友的重要载体;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把留联会建成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大本营;四是加强合作共赢,把留联会建成人才培养的基地。他表示,将同全体理事一起,团结所有会员,勤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联谊会服务,不断开创留联会工作的新局面。

唐仁郭代表学校党委向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为本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多年来在学校各岗位上作出贡献的全体留学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唐仁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历史渊源,并强调,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引导、保护、发挥好他们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必然要求。大会的胜利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做好我校留学人员工作的具体行动。留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委有了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留学人员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有了自己的“娘家”,我校留学人员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唐仁郭在讲话中提出4点希望:一要坚持好正确方向,注重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二要传承好报国传统,凝心聚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完善好自身建设,汇聚合力,发挥人才基地作用;四要服务好发展大计,担当作为,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最后,大会在浓浓爱国情怀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