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副校长李伟中出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09:16    作者:   编辑:覃梦瑶  点击:

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研工作方向。4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在至善楼五楼历史学名师工作坊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术沙龙。学校副校长李伟中、校长助理石维有出席,该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沙龙上,该院院长汇报了学院2021年的社科成果申报情况,并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科研工作的政治站位,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学习冬奥精神”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产出更多优秀学术成果。

李伟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结合国家政策,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向与会人员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内涵及本质。他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本质在于强调整体性和一致性,最终聚焦于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李伟中结合国内外两个大局,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背景和理论意义,提出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新时代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民族文化研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

石维有结合玉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陆川县研究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分享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科研成果申报经验。他表示,科研申报应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广西本土需求,产出有价值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