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讯:我校3个党组织获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08:36    作者: 党委组织部  编辑:  点击: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公布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政法学院党委获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支部获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据悉,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公布的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是在各高校申报基础上,经组织评审和研究,确定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5个示范高校、35个标杆院系、92个样板支部和19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评选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创”申报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严格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深入挖掘、提炼工作创新点,培育、扶植和选树一批特色和先进典型,在这次的“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申报创建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养和指导,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及时宣传展示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组织、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